怪兽不瘦.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

【千凯千】以后别做朋友(be)

以后别做朋友(he)

 

前言:因为这个结局是我原来对于这首歌的理解,有的小仙女也说想看原结局,所以还是决定放出来~已经看过he的小仙女可以从[忍住失控,太折磨,我自作自受]这段看起。好了我去跪榴莲,绝对不偷偷吃掉~

 

bgm—以后别做朋友

 

【以后别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

 

[习惯听你分享生活细节]

 

认识王俊凯的第十一年,一起成为组合出道的第十年,我爱上你的第九年。

 

“千玺,我这个衣服好暴露,”王俊凯站在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又转身看了看易烊千玺:“你怎么裹得这么严实啊,身材那么好还不露。”

 

“王俊凯,你什么歪理啊,身材好就要露?”

 

“那当然了,身材那么好当然要给别人看啊。”

 

……

 

可是王俊凯,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组合出道五周年演唱会的后台,易烊千玺换了衣服走进休息室准备化妆。

 

“等等!”王俊凯放下手里的盒饭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上下打量,“你穿的这么露干嘛?你还未满18岁呢。”

 

“老王,你别以为你还有一个月19了就可以打压我们啊,我们千玺身材这么好,可不能被衣服埋没。”王源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走到易烊千玺搂住了他的肩膀,“再说了,我们还有三个月就18了,是不是千玺?”

 

“对啊。”

 

“对你个头啊,”王俊凯一把拉起易烊千玺的手腕举过头顶,“你看看你这个衣服,一抬手什么都看到了。”

 

王源无语的一把打掉王俊凯的手:“老王,你这就不对了,我们千玺的腹肌又不是给你一个人看的。”

 

“露不露不说,天这么冷,万一你又受凉了腰疼怎么办?”

 

“大哥这才八月份!”王源看了一眼休息室开着的冷气,觉得自己家的小队长莫不是个傻子吧。

 

“好了好了,我下次不穿了。”

 

王俊凯,五周年的时候你担心我腰疼,不让我穿那种衣服,就算很不服气你的霸道,但我也很开心,我再也没有在演唱会的时候穿过暴露的衣服。

 

可是,为什么现在的你,一点都不在乎我了。

 

[害怕破坏完美的平衡点,保持着距离一颗心的遥远]

 

我常在想,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也许就是我们感情最完美的平衡点,我们的感情是不是只能到这里了。

 

可是对不起,我越界了。

 

我慢热,是你陪着我,你总是做出一些让我误会的举动,但当我想向你靠近的时候,你又会适当的退一步。

 

我猜不透你,所以我害怕了。

 

我不敢再走向你,我怕你讨厌我,所以我和你保持适当的距离。

 

那个距离,就是我到你心里的距离,看似触手可及,实际上却是遥不可及。

 

[我走回从前你往未来飞]

 

如果没有一个星期前的那场意外,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跨出那一步。

 

“小凯,你和秦诗雨……”

 

“那就是新戏炒作。”

 

可是我忘了,王俊凯就是一个什么事都不会瞒着易烊千玺的傻子啊,但你知道吗,有的事,我宁愿你不告诉我,我宁愿…自己骗自己。

 

“但是千玺,她跟我表白了。”

 

“真的啊,那…你呢?”

 

“我觉得她挺好的啊,长得漂亮性格又好,重点不像其他女艺人那样子小家子气,我想,我可能会喜欢上她吧。”

 

我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可你却以为我是满不在乎。

 

“放心,”王俊凯一把揽过易烊千玺,“就算你大哥我以后谈恋爱了,你也是正宫。”

 

“滚蛋。”易烊千玺笑着用手肘顶开王俊凯贴过来的身子,却在转头的时候,收起了与心情不符的表情。

 

没想到,喜欢你,喜欢到我必须虚伪的迎合,才能不失去你。

 

“老王,千玺呢?”

 

酒店的餐厅里,吃的正嗨的王源看见单独走来的王俊凯问到。

 

“他去超市买点东西。”

 

“哦……”

 

“唔~”王源放下手机打了个哈欠,然后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老王千玺怎么还没回来啊?都快七点了。”

 

“是吗?我出去找找。”王俊凯走出房间,拿出手机拨通了易烊千玺的电话号码,电话通了却被挂断:“这傻小子还敢挂我电话。”

 

正愁不知道去哪里找易烊千玺的时候,手机却响了,是对方发来的短信。

 

“王俊凯,你要是找到我,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傻小子。”王俊凯笑着嘟囔一声,脚步却很自觉的开始寻找易烊千玺。

 

直到王俊凯已经气到没脾气了,才在扔了一堆空啤酒罐的大树脚下看到坐在了树上的易烊千玺。

 

“你怎么又上树了,快下来。”

 

“我下不来了哥。”

 

“傻小子。”王俊凯倒是很喜欢听易烊千玺叫他哥,二话不说爬上了车顶,托着他的腿和背把他抱了下来。

 

“你怎么喝这么多酒?”王俊凯闻到易烊千玺嘴里浓烈的酒味,才知道地上的易拉罐都是他的杰作。

 

“王俊凯,你找到我了,所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王俊凯看着迷迷糊糊,晃晃悠悠的易烊千玺,也没太认真听他说什么,只是拉过他的左手勾住自己的脖子,右手揽住他的腰,准备架着他回酒店。

 

“我喜欢你。”

 

夹杂着些许酒香的热气扑洒在自己的耳边,王俊凯心里很奇怪,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这小子或许是喝多了把自己当成了表白对象吧。

 

“王俊凯,我喜欢你啊。”

 

“千玺,你喝多了,我们回酒店,乖啊。”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塞进被子里,准备离去,却被身后的人抓住了手腕。

 

“千玺,依赖不是喜欢,你会碰到那个喜欢的人,可她不是我。”

 

良久,王俊凯才背对着易烊千玺说出这番话。感觉到手腕上的力气一松,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易烊千玺,转身离去。

 

房间门被关上,偌大的房间霎时安静的吓人,易烊千玺睁开眼睛。

 

王俊凯,一个星期后,你往你的未来飞,而我,只能守着有你的从前。

 

[想爱你的冲动,我只能笑着带过]

 

“王俊凯……”

 

“恩?”王俊凯还在镜子前理着自己的发型,好似一个星期前那个晚上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我那天没有喝醉。”

 

“……”

 

“过了今晚,你就可以,彻底摆脱我,所以,我求你不要讨厌我。”

 

“不是的千玺,我没有……”

 

“以后还是朋友吗?”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却不等王俊凯回答,淡淡的笑了笑:“还是别了吧,以后别做朋友了。”

 

“为什么!”

 

“因为,朋友不能牵手。”

 

—千玺我牵不到你的手。

 

—千玺拉我一把。

 

—千玺抓紧我啊。

 

—千玺我的手被恐怖箱划破了。

 

“千玺,到你的个人solo了,加油哦!”王源闯进休息室,打断了王俊凯的思绪。

 

“千玺…”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的手。

 

“你干嘛啊,千玺要唱歌了。”王源扒开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手的手。

 

舞台上的灯光昏暗,只有一束光打在坐在圆凳上的易烊千玺身上。

 

“习惯听你分享生活细节,

害怕破坏完美的平衡点,

保持着距离一颗心的遥远,

我的寂寞你就听不见。

我走回从前你往未来飞,

遇见对的人错过交叉点,

明明你就已经站在我面前,

我却不断挥手说再见。”

 

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看着面前的舞台转播电视,双手交叉,手肘撑在膝盖上。

 

“千玺,你这次solo的歌怎么这么悲啊?”

 

“好听啊。”

 

“可这不是你的风格啊。”

 

“可是我想唱给他听。”

 

王源看了看身边焦躁不安的王俊凯,又转头看着屏幕上的易烊千玺,想起自己曾经问他的问题。

 

“以后别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

想爱你的冲动,我只能笑着带过。

最好的朋友…有些梦…不能说出口,

就不用承担…会失去你的心痛。”

 

[忍住失控,太折磨,我自作自受]

 

重庆机场登机口

 

“千玺,为什么这么急着飞回去啊?庆功宴都不参加了……”

 

易烊千玺听着王源的话,微笑着看了他身边低着头的王俊凯一眼:“不了,很久没见到家人了,而且…我答应楠楠一结束就回去陪他的。”

 

王源说着易烊千玺目光转头看了看王俊凯,他正一言不发的低着头看着地砖,王源用手肘捅了捅他:“小凯…”

 

王俊凯,只要……

 

“一路顺风。”

 

易烊千玺释怀的笑了笑:“保重。”转身走进登机口。

 

果然,电视剧里的俗套剧情,并不适合我们。

 

看着易烊千玺渐行渐远的身影,王源用手肘猛撞了一下身边的王俊凯:“你怎么不说话?”

 

“你让我说什么?”

 

“王俊凯,千玺从小就慢热,是你让他打开心扉,是你不分场合地点的黏着他,是你跟想和你保持距离的他生气,是你让他喜欢上你的,你现在说你不知道说什么,所以这都千玺的错吗?”

 

“你一直都知道?”

 

“我也是今天看你在千玺唱歌的时候不太对劲才确定的,他之前跟我说这首歌想唱给一个人听,他应该是上台前跟你摊牌了吧。”

 

“你早就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王俊凯,你总是这样,自私霸道,你以为全世界都要围着你转吗?你要知道,千玺是因为喜欢你才会宠着你,但是你却一点都不珍惜,你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

 

“……”

 

王源看着一言不发的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你自己想一想吧,你对千玺的与众不同,真的只是把他当成兄弟吗?”说完便丢下傻愣在原地的王俊凯转身离去。

 

十年演唱会后有半个月的休闲时光,半个月后王俊凯又将投入九月份的生日会准备工作。

 

可是人一闲下来,所有堆积的不顺心就会一股脑涌上心头。和千玺的关系还僵着,王源也联系不上。

 

所以助理在见到休息了半个月反而更加憔悴的王俊凯后差点咬舌自尽。

 

“大哥你这是在家待了半个月还是去非洲挖井挖了半个月?”

 

“你信不信我打死你。”

 

“信信信,社会我凯哥,惹不起惹不起。”

 

“生日会王源会来吗?还有…千玺。”

 

“王源是答应了,可是千玺…一直联系不到他。”

 

“王源答应了?他什么时候答应的?”

 

“就是你们十周年演唱会结束第二天,他去北京之前啊。”

 

“他去北京干嘛?”

 

“那还能干嘛,又没有工作,当然是找千玺玩了。我还问他怎么不跟你一起去,结果他说什么,不想跟傻子说话,我以为你们吵架了就没告诉你。”

 

“……”

 

“王源儿,强哥之前是不是说你八月底有个节目要录啊?”易烊千玺看着餐桌上埋头扒着饭的王源问到。

 

“是啊,哎,过两天就要回去了,”王源咽下嘴里的食物拉下嘴角,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呜~千玺我好舍不得你~”

 

易烊千玺一手抵住王源贴过来的身体,一手抽出餐巾纸拍在他脸上:“别过来,都是油。”

 

王源撇了撇嘴,边擦嘴边嘟囔:“嘁,双标,要是王俊凯……”王源想收回还没说完的话,却发现来不及了,转头看向易烊千玺,而后狠拍自己的脑袋,踩着雷了不是。

 

天哪,王源你莫不是个傻子吧,怎么办怎么办,现在怎么办?算了算了,也不能一辈子这样,都在娱乐圈,以后难道不见面了吗?好吧王俊凯,源儿哥再帮你最后一次。

 

“千玺…”

 

“恩?”易烊千玺恢复一贯温柔好看的笑容看向王源,好似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都知道,你说想唱歌给他听的那个人,也知道,你对王…对他的感情。”

 

没有想象中的惊讶,易烊千玺只是释怀的勾了勾嘴角:“这么明显吗?”

 

“恩。”

 

“那源儿哥,”易烊千玺顿了顿,抬头对上王源投过来的眼神,笑容加深了几分,眼神却黯淡了下来:“既然这么明显,那他为什么就是看不出来呢?”

 

“千……”

 

“又或许他看出来了,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不是这样的,千玺你知道的,王俊凯那个人就是一根筋啊,迟钝的跟什么似的,他又是语死早,所以千玺…”

 

“你不用安慰我了源儿哥,该说的不该说的我都说了,既然已经回不去了,那就这样,也挺好的吧?我再也不用……以兄弟的名义陪在他身边,害怕他会发现我龌龊的心思,还害怕,随时会失去他。”

 

王源抿着嘴唇,盯着易烊千玺,他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易烊千玺。

 

傻子,你们两个都是傻子!

 

“你甘心吗?就这样,一辈子不联系?”

 

王源是看的出来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特殊的,之前没敢往那方面想,但现在想想也并不是那么单纯的兄弟情吧,那他又怎么会眼看着这两个傻子这样不明不白的就错过对方一辈子。

 

“甘心?”易烊千玺轻笑出声,“怎么可能甘心,可是…也不得不结束了。”

 

“千玺,你跟我回去好不好?去给王俊凯过生日,我们再试最后一次好不好,源儿哥求你了!”

 

“好。”

 

许久,易烊千玺才开口说出那唯一一个字,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勇气,不甘心也好,再试一次也好,就算还是会失败也好。

 

王俊凯,我只是想再见你一面。

 

[我们有始有终,就走到世界尽头

   永远的朋友,祝福你,遇见爱以后

   不会再懦弱,紧紧握住那双手]

 

“你们来啦,你们在这休息一下,小凯最后一首歌了,他看到你们肯定特别开心。”

 

易烊千玺和王源与助理打了两声招呼,就让他继续去忙了,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着舞台转播电视。

 

“终于唱完了,第一次听他唱歌这么煎熬。”王源开着玩笑逗易烊千玺开心。

 

“各位,最后我给大家请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

 

王源看着身边易烊千玺皱起的眉头不禁暗自窃喜了一阵。

 

两天前

 

“喂?”

 

“喂王俊凯,你源儿哥可是为了你的生日费劲力气把千玺给你带回来了,你要是再气走他我就把你揍毁容。”

 

“我知道了。”

 

就在王源以为这是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准备的惊喜时,就在他以为王俊凯会在下一秒说出“有请易烊千玺”的时候,一个身影走上了舞台。

 

舞台上的人影越来越清晰,台下疑惑的唏嘘声渐渐变成尖叫声。

 

—但是千玺,她跟我表白了。

 

—我觉得她挺好的啊。

 

—我想,我可能会喜欢上她吧。

 

易烊千玺看着电视上笑容温和,幸福依偎在王俊凯身边的女生,还是笑了。

 

王俊凯,你曾经说,你这辈子都不可能骗易烊千玺。你真的做到了,你说你可能会喜欢上她,你就真的喜欢上她了。

 

可是我多希望,这次你是在骗我。

 

王俊凯,为了你鼓起勇气的易烊千玺了,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王俊凯做好了十足的准备面对易烊千玺,却在推开休息室门看到易烊千玺的那一刻,还是愣住了,只是短短一秒。

 

“千玺你来啦!”王俊凯搂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好久不见了。”

 

“秦小姐,我们三个好久没聚了,能不能……”王源垂在身侧的手死死握着拳。

 

“喔好,那你们好好聚聚吧,小凯我就先回去了。”

 

休息室的门被人带上,易烊千玺用了他最快的速度也没拦住冲上前去的王源。拳头狠狠砸在他脸上,王俊凯扶住身后的化妆台才勉强站稳。

 

“王源儿!”

 

“千玺你放开我,让我打死他!”王源向往前冲,却被易烊千玺死死拽住了胳膊。

 

“闹够了没有?王源,你说我幼稚,你不幼稚吗?易烊千玺喜欢我我就要喜欢他吗?你不觉得你是在道德绑架我吗?”

 

王源站在原地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那是从王俊凯嘴里说出的话。感觉到胳膊上的力气一松,王源回头,易烊千玺正低着头,看不见他的眼睛。

 

“你说什么傻话?这么多年,你对千玺和别人的不一样大家都看在眼里,你敢说你一点都不喜欢他?”

 

“是,我是喜欢他啊,因为他是最懂我的人,但这跟爱一点关系的没有。”

 

“原来…”易烊千玺顿了顿,“我的喜欢在你眼里一直都是道德绑架啊…”

 

他笑了笑,转身走到沙发边,拿起上面一个海贼王的人物手办走到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我们说好了一起走十年,还是要有始有终吧,这是第十年。”易烊千玺将礼物递到他手中,“这是我送你的第六个手办,也是最后一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祝福你终于遇到爱了,既然抓住了,就不要再放开了。”

 

易烊千玺握紧拳头,轻轻锤了锤王俊凯胸口后垂下手,终是松开了紧握的手,转身离开。

 

“懦夫。”王源看了一眼眼神呆滞望着手办的王俊凯,咬咬牙跟着易烊千玺走了出去。

 

“你到底在怕什么?”秦诗雨走进休息室,声音颤抖。

 

“千玺啊,他是娱乐圈公认的下一个王者,我不能毁了他,也不能,让他自己毁了自己。”

 

“王源说的没错,你就是个自私霸道的懦夫,你凭什么帮千玺做决定,说到底,这都是你不敢接受现实的借口罢了。”

 

“是,我是害怕了。就算在一起了又怎么样呢?我们都是生活在聚光灯下的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也都有可能会成为他在娱乐圈被人抓住的把柄。最后,他终究会回归正常生活娶妻生子,我也一样。我不怕,但与其让他承担拥有过后再失去的痛,还不如让他,从来都不曾拥有。既然最后都会失去,我又怎么能拿他的未来开玩笑。”

 

“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样的笨蛋…”

 

“对不起啊诗雨,还有…谢谢你的喜欢。可是,”王俊凯顿了顿,用手指指了指心口,“虽然我很迟钝,但他好像,已经住了很久了。”

 

有的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并不是不爱,而是…太爱了。

 

爱到我不知道什么才是保护你最好的方法,也只好自作主张…放你一个人生活。

评论(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