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不瘦.

你看世界荒唐想爱就要说谎

【说乐】欲擒故纵

@见见deideidei 你说你还不够好,但其实善良比什么都重要,不要让别人的想法来定义你自己,很高兴认识你,生日快乐。

 

> 00

 

欲擒故纵是假的

 

想你爱我是真的

 

> 01

 

灯红酒绿的世界是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最佳的消遣之地,而当人们伴随着吵闹的音乐在舞池中忘情的发泄着一天所受的委屈时,突然安静下来的酒吧最为扫兴。

 

取而代之的是吉他干净清脆的声音,大家不约而同从舞池中央散去,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静的看着驻唱台上坐着的人。

 

“这就是你说有特色的酒吧?”

 

“是啊!你看他多帅啊~”

 

“那个特色啊。”

 

“米乐!”

 

米乐皱着眉头砸吧了一声,转头看身边声音发出噪音的女生:“干嘛呀姐,搞定没呀?”

 

“你隔壁学校的,跟你一届,太小了,不好下手。”

 

米乐不怀好意的上下打量了女生一番,她的眼神丝毫未从台上那人身上移开。

 

“我的天呐,竟然还有我姐勾不到的男人。”

 

“谁知道这小子…”

 

上钩。

 

都说恋爱中的女生失了智,我看这暗恋中的女人也一样。

 

“米乐!”

 

还好驻场歌手结束的是时候,酒吧里重新响起吵杂的音乐,不然他可不确定身后那女人的河东狮吼会不会让他变成整个酒吧的焦点。

 

毫无乐趣,还不如在家打游戏。

 

米乐推开酒吧的后门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却在听到不远拐角处的女孩声音时停住了伸了一半的懒腰。

 

“林说学长…”

 

“又要告白?”

 

“我…”

 

米乐笑了笑,顺势靠在了墙上,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发生的景象。从他的位置看不见男生,却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此刻站在他对面女生脸上的尴尬。

 

“你既然知道我在这里驻唱,那你应该把我调查的很清楚了吧?”林说伸出右手替女孩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我讨厌来这种地方的女生。”

 

“啧啧,”米乐双手抱在胸前,看着跑走的女生摇了摇头:“那大姐不会也被这种烂借口拒绝的吧?算了,你米乐爷爷今天心情好,帮你玩玩咯。”

 

米乐撸起袖子走了两步后停住了脚步,低头摸了摸鼻子,随后脱下了身上的黑色夹克扔进垃圾桶。

 

低头,白色体恤一成不染,提起一直被他当成单肩包的双肩包老老实实的背好。

 

米乐走到拐角处,假装被打火机的声音吸引转过头,两只手抓着两边的书包带小心翼翼地走到林说面前。拿过他手上的烟,乖巧的蹲下去在地上弄灭后又站起身,在林说狐疑的眼神中露出了他自以为纯真无邪的笑容。

 

“吸烟对身体不好哦,”米乐扬了扬手中林说还未尝半口就被他弄灭的烟头,“这个我就先替哥哥扔掉啦~”

 

林说看着米乐的背影,见他一蹦一跳跑到马路对面将手里的烟头扔进垃圾桶,还不忘回头笑着对自己挥了挥手。

 

莫名其妙。

 

> 02

 

结束了驻唱的林说背着吉他准备离开,却在看到吧台边不算太熟的背影时停住了。

 

米乐扶着吧台边无聊的转着椅子,左半圈右半圈,脚上助力再来个360°旋转跳跃。

 

恩…刚才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看我…

 

身旁的凳子被拉的与自己更近,火辣辣的目光盯得他转不过头,贪玩一时爽,善后火葬场。

 

“喂。”

 

“啊!是你啊~”

 

“你在这干嘛?”

 

“我…我这次考试没考好。”

 

林说看着米乐低下去的头微微眯起眼睛,嘴角还有意无意的翘了一下。

 

“你们好学生现在借酒消愁的原因都变成考试没考好了吗?”

 

本来因为自己爆狼的发言正考虑要不要跟林说坦白,说自己只是因为姐姐被他拒绝了不爽的米乐在听到林说的质疑后,毅然决然的决定把这场游戏玩下去。

 

“那好吧,我跟你说实话,但你一定要帮我保密!”

 

林说将吉他从肩上卸下,左手撑着头靠在吧台边,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从小我就是大家眼中的好孩子,可是却有个不学无术的姐姐,因为喜欢上这个酒吧里的一个员工,彻夜不归。这次我考试得了第一名,想让姐姐回家吃饭,所以才来了酒吧,但是你千万不要说出去,不然让大家知道我就不是好孩子了!”

 

林说低头捏了捏鼻梁,装作心疼的叹了叹气。

 

这家伙到底是把他当成三岁小孩还是把自己当成三岁小孩?

 

“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我替你保密。”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你告诉我!

 

“我叫乐乐,今天很高兴的那个乐,我得赶快回家了,再见~”

 

乐你妹啊,我才不想再见到你!

 

林说也不阻拦,看着那小孩跑走的背影笑的灿烂。

 

> 03

 

“哎,隔壁学校的林说哎~”

 

林说正愁没人打听呢,既然有人认识他,那就好办了。

 

“请问,你们知道,高三届有一个叫…”林说皱起眉头,纠结了半天,这么腻歪的叠词叫他怎么喊出口?但毕竟,自古以来求知欲战胜羞耻心,“叫乐乐的男生吗?长得很好看,很乖的样子。”

 

“乐乐?叫乐乐的人很多呀,他姓什么呀?”

 

我知道他姓什么我还来问你吗?

 

林说虽说不是什么好学生,出于礼貌还是得保持微笑,但眼前这两个女孩却像是丝毫没看出他的不耐烦。

 

“喂,你能不能抓重点?长得很好看的除了米乐还有谁啊?”

 

“你才是没抓住重点吧,林说学长说了,人家很乖,你是说一个天天打架不学无术的人很乖吗?”

 

“人家不学无术不照样次次考第一?再说了我们家乐乐是乐于助人,帮助别人和无端挑衅是两回事好吗?”

 

“哎呦还你们家乐乐,我们林说学长才是…林说学长呢?”

 

林说撇着嘴在学校里乱走,跟女生搭话真是一种有风险的行为,他绝不做第二次。

 

林说在学校的公告栏前停下,干干净净的排名榜只有第一名的名字旁边被画满了五颜六色的小爱心,叫米乐。

 

“米乐!这边!”

 

林说顺着声源望过去,阶梯下是篮球场,那个抱着篮球迅速传球的男生脸上有着几处淤青,是上次在酒吧时没有的,可不就是刚才女生口里说的天天打架的米乐吗。

 

他还以为这个小骗子满嘴谎话呢,没想到考了第一名却是真的。

 

您可真是报喜不报忧。

 

提问:小孩子太贪玩怎么办?

 

回答:当然是,陪他玩了。

 

> 04

 

“米乐!出事了,校门口有人打起来了。”

 

“恩!?敢在你乐爷爷头上动土,反了他了。”

 

米乐跟着唐新来到校门口,就看到一个穿着自家校服的男生背靠着大树坐在地上,手捂着肚子,将头埋得很低。

 

一边还有几个穿着隔壁学校校服的人和自己人打的不可开交。

 

棍子在手,啥事没有,也不看看是谁的地方。

 

米乐将棍子丢在一边,拍了拍手上的灰,转身想询问那人有没有事,却意外于那双笑意盈盈的狐狸眼。

 

他一条腿伸着,一条腿曲着,将左手拿着的棒棒糖送进嘴里,还用右手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递给他。

 

“你要吗?”

 

“要你大爷。”

 

林说站起身拍拍屁股,然后迅速跟上那个气鼓鼓的身影。

 

“喂,不要生气嘛~”

 

“别跟着我。”

 

“喂,你骗我一次,我骗你一次,大家扯平了嘛。”

 

“这性质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了?你装小白兔,我让你现原形,从西游记的角度上来说,你是妖精,我是孙悟空,我才是正义的那一方。”

 

怎么办他说的好有道理……

 

“游戏结束了。”

 

“等一下。”

 

见米乐停住脚步,林说走到他跟前,转过身面对面挡住他的去路,撕下棒棒糖的包装。

 

“吸烟不行,糖总可以吧。”

 

米乐以为那是林说想要了结的表现,想着反正他们俩个也不是一路人,这破游戏从一开始就不该发生,顺从的张开嘴。

 

有什么不对吗……

 

米乐叼着棒棒糖,看着林说右手刚刚新撕开的棒棒糖,反应过来后看他又露出了与坐在树下时一模一样的表情。

 

“啊对不起,我忘记哪个是吃过的了。”

 

你忘你大爷!

 

“米乐,你把自己玩进来了,我岂有让你出去的道理?游戏才刚刚开始呢。”

 

> 05

 

米乐不太懂,林说那天的意思明明是这事没完,可他却也没有再来找过自己。

 

“哎,他又怎么了?”

 

胡真最近一进教室就发现米乐丢了魂的模样,回家路上问他又什么都不说,不问他走着走着就撞到电线杆也是常有的事。

 

“谁知道呢,上次打完架就这样了,我觉得挺好,你看他脸上的伤现在少多了。”

 

唐新写着手里的会议记录,谈到伤还用笔去戳了戳米乐的嘴角,这要是换做以前肯定免不了一顿暴打。

 

“米乐,有人找。”

 

“说他不在。”

 

唐新头也不抬地回绝门口传话的人,要是这么容易就能让米乐回神,他会到现在什么都问不出来?

 

“他说他叫林说。”

 

唐新被一声巨响吓到笔锋急转,再看向身边好像少了点什么……

 

“米乐呢?”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闪现!”

 

“闪你个头啊,快走。”

 

胡真被唐新拉着跑的气喘吁吁,这种事情要是传出去他这个体育委员还要不要混了?

 

“你上辈子是娱记吗唐新?有八卦这么来劲。”

 

“嘘,别吵。”

 

“你跑什么呀,都出汗了。”

 

林说想伸手抹去米乐鬓角流下来的汗水,却被对方无情挥开。

 

“林说,你上次的话什么意思?”

 

“什么话?”

 

“你说游戏才刚刚开始。”

 

“就是我不想跟你断了联系的意思呀。”

 

“可你都没有来找我。”

 

米乐盯着林说的眼睛眨都不眨,直到那人从一开始疑惑的眼神变成现在得意的眼神,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我不是那个意思!”

 

林说算是看出来了,自己这几天忙着家事,倒是变相给米乐来了个欲擒故纵,而且就现在的情况看来,他还挺吃这套。

 

“我知道啊,我没有多想,今天我驻唱,你要来听吗?”

 

米乐还沉浸于自己自作多情的尴尬中,又不好意思拒绝他,只好点点头。

 

> 06

 

胡真和唐新坐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胡真目不转睛地看着米乐的方向,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用手肘谷堆着唐新。

 

“查到没有啊?”

 

“查到了查到了。”

 

“可以啊,你上辈子一定是娱记。”

 

“叫林说,隔壁学校校草。”

 

“什么!”

 

“干嘛呀一惊一乍的。”

 

“我们学校的校霸,被十八中校草拿下了,传出去怎么混啊。”

 

“胡真,我看你是真糊,我告诉你,米乐一定是拿下别人的那个。”

 

“那可不一定。”

 

“打赌吗?”

 

“赌什么?”

 

“一个月的午饭。”

 

“成交。”

 

胡真的饭量唐新可是输不起,这边唐新已经做好了输了就和米乐同归于尽的准备,那边米乐还沉浸于台上那个人的神颜中。

 

> 07

 

林说和米乐的家顺路,俩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却是相对无言,林说只好从口袋里拿出棒棒糖撕开包装塞进嘴里。

 

“你很喜欢吃糖吗?”

 

“哦没有,你不是说吸烟不好吗,我上网查了一下,多吃糖可以戒烟。”

 

林说走了两步才发现身后的米乐没有跟上来,又返回去走到他面前。

 

“怎么了?”

 

“我也想吃。”

 

林说笑了笑,故意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草莓味的棒棒糖递给米乐,对方却没有接过,直勾勾地看着自己,林说装作回忆起什么似的笑开了。

 

“上次是逗你玩的啦,对不起嘛。”

 

米乐可没有办法接受他的道歉,更没有心情对他笑。

 

他推开林说递糖果的手,伸手将他嘴里的棒棒糖抢过扔到一边,毫无预兆地凑了上去。

 

他的吻只是试探性的落在了林说的嘴角,却从未想过对方会为了配合他调整了位置,一并搂过了他的腰。

 

一切都乱套了。

 

而此时除了林说在心里感叹着欲擒故纵这个词的美妙,不远处的胡真也是乐开了花,并且以他强大的力量像拎小鸡崽子一样拎着想冲上去跟米乐同归于尽的唐新。

 

> 08

 

米乐走进教室的时候就看见双眼无神盯着会议记录的唐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半天也无济于事。

 

“他怎么了?”

 

“恩…他想打人,但是他打不过,所以他在想怎么办。”

 

胡真说完还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再看向米乐,观察他的反应。

 

“整天打打杀杀的成何体统,我们要以理服人,乖。”

 

唐新翻着白眼看着拍了拍自己脑袋后在身边坐下的米乐,似乎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突然来了精神。

 

“哎米乐,你知道怎么戒烟吗?”

 

“我怎么知道!”

 

唐新饶有兴趣的看着颇有掀桌架势的米乐,又转头对着胡真眨巴眨巴了眼,示意他好好看着。

 

“你别这么激动嘛,快坐下。”

 

唐新将米乐按回座位上,又将自己的椅子拉到他身边坐下,然后皱起眉头,装作不经意地嗅起了气味,顺势越来越靠近他,确定自己不是老眼昏花后又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靠回椅背上。

 

“米乐,你最近身上怎么总有股草莓味?”

 

“我,我吃了糖来的,你离我这么近干嘛?哦对,你不是问怎么戒烟吗,据我所知,吃糖可以戒烟。”

 

“我有一个更好的戒烟办法,你要不要听?”

 

“恩?什么办法?”

 

唐新望着突然来了兴趣的米乐差点没憋住笑,转头与已经看懂局势笑的眼睛都没了的胡真交换了一个眼神。

 

“来来来,我悄悄告诉你,要想让一个人不吸烟啊,”唐新往米乐耳边凑了凑,纤细的食指戳在了米乐遮住了大部分红印的侧领口处点点点,“就得让他吸点别的。”

 

“唐新!”

 

“哎哎哎我可查清楚了,林说可不喜欢打架乱混的人,你敢碰我一下我就去找他然后把你小时候光屁股偷亲女孩还有打架的照片全给他看。”

 

面对唐新的嘴炮十级,米乐的拳头悬在空中,挥也不是,放也不是,好死不死他还跟林说做出了一个不打架一个不吸烟的约定。

 

“说。”

 

眼看终点线就在脚下,唐新也不再拐弯抹角,得意的双手抱胸:“想要保住你校霸的面子也可以,只不过我和胡真最近手头有点紧,顿顿都不能吃饱……”

 

开玩笑,唐新和胡真的饭量加起来,等于十个他好吗,他米乐是谁,一代校霸会轻易妥协吗?

 

会的。

 

> 09

 

“哎,这个月也太放肆了吧?下个月的落差得多大啊。”

 

胡真瘫在椅背上摸着鼓鼓的肚子,边打嗝边看向还不停嘴的唐新。

 

“不怕,下个月的伙食林说包了。”

 

“恩?你去找林说了?你跟他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给他看看米乐小时候的照片,顺便教他一些…欲擒故纵的方法。”

 

“你不怕米乐和你同归于尽啊?”

 

“等他能见到我吧。”

 

> 10

 

“林说,你不是不吸烟了吗!”

 

“戒烟得慢慢来。”

 

“那你这么一抽不是又前功尽弃了吗!”

 

“那也没办法啊。”

 

米乐看着林说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又不能纵容他抽烟,竟然莫名其妙地想起了唐新说过的话,抢过他手里的烟扔掉,摊开双手。

 

“吸烟不好,吸我吧。”

 

恩,林说发誓,如果有人问他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词是什么,他一定会说是……

 

欲擒故纵。

评论(32)

热度(9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